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宣布軍隊撤離後 美防長:更多俄國軍隊被派往烏克蘭邊境

  • 時間:2022-02-18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羅斯宣布軍隊撤離後 美防長:更多俄國軍隊被派往烏克蘭邊境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8日表示,儘管莫斯科稍早宣布撤軍行動,但華府看到「更多」俄羅斯軍隊被派往烏克蘭邊境地區。(圖:美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18日)表示,儘管莫斯科稍早宣布撤軍行動,但華府看到「更多」俄羅斯軍隊被派往烏克蘭邊境地區。

奧斯汀與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在華沙對記者說,「儘管俄羅斯已宣布將其部隊送回常駐基地,但我們尚未看到這一點。」

奧斯汀說,「事實上,我們看到更多的部隊進入那個地區,那個邊境地區。」他並補充說,美國並觀察到俄羅斯軍隊的各種活動,例如「接近邊境、分散部隊、提高後勤能力。」

奧斯汀指出,「所有指標繼續表明,他(俄羅斯總統蒲亭)將保持發動攻擊的能力。」

在奧斯汀發表這項講話前,俄羅斯今天稍早宣布,在進行引發西方關注的作戰演習(war games)後,它將從鄰近烏克蘭邊境地區撤出更多坦克和其它裝甲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計將在今天稍晚與西方盟國舉行會談,商討烏克蘭問題,因為人們仍擔心,俄羅斯可能正尋求製造入侵烏克蘭的藉口。

奧斯汀說,「外交上仍有時間和空間。」他補充說,「美國與包括波蘭在內的盟友和夥伴們步伐一致,已為蒲亭提供了一條擺脫危機、走向更安全的道路。」

美國正在向歐洲聯盟(EU)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波蘭臨時增派約4,700名士兵,以應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週邊的軍隊集結。

這次增援將使美國在波蘭的軍力達到約1萬名輪替士兵。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