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總統拜登:確信蒲亭已做決定 幾天內入侵烏克蘭

  • 時間:2022-02-19 07: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總統拜登:確信蒲亭已做決定 幾天內入侵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確信蒲亭已做決定 幾天內入侵烏克蘭。 (圖: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18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決定入侵烏克蘭,並且繼續散播假消息,試圖為幾天內可能發生的軍事攻擊製造藉口。

拜登在華府向記者表示:「此刻,我確信他(蒲亭)已經做出了(入侵)決定」,拜登還說:「我們有理由相信這一點」,並引用了美國的情報
評估。

白宮表示,在拜登發表評論前,拜登與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波蘭、羅馬尼亞、英國、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領袖進行通話。

根據白宮有關這次通話的新聞稿,這些領袖承諾將繼續尋求外交途徑,同時準備好對俄國實施迅速、協同的經濟制裁,一旦俄國選擇進一步的衝突。

白宮指出,他們還討論了確保北約東側國防與安全的行動。

拜登政府表示,如果俄羅斯做出選擇,外交解決方案仍然有可能,但如果莫斯科選擇入侵,華府及其歐洲盟友已準備好實施嚴厲懲罰。

拜登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計劃2月24日在歐洲會面,但拜登警告俄國任何軍事行動,將顯示出俄國「關上了外交的大門」。

在此同時,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18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 (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會面,他們對軍隊集結表達關切,並誓言保持北約與美國盟友之間的密切聯繫。

賀錦麗向記者表示:「我們對此感到非常強烈,並將始終致力於領土完整和主權的原則」,賀錦麗說:「我們當然仍支持外交途徑,因為它與我們先前和俄羅斯進行過的對話和討論有關,但我們也致力於採取糾正措施。」

布林肯18日也在這場會議上發表演說,他說華府仍「深切擔憂」俄羅斯正計畫在未來幾天內攻打烏克蘭。

美國國防部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18日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的通話中,也敦促讓降溫情勢。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