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訪問俄羅斯表達聲援 美國務院譴責

  • 時間:2022-02-19 08: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巴西總統訪問俄羅斯表達聲援 美國務院譴責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6日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理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 (圖:蒲亭推特)

美國白宮18日批評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本週在烏克蘭危機之際訪問莫斯科,並稱國際社會的大多數人反對俄羅斯的入侵。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說:「我認為巴西可能站在國際社會的另一邊。」

美國國務院17日強烈譴責波索納洛,在克里姆林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時,表達對俄羅斯的「聲援」。

隨著烏克蘭邊境附近的大批俄國軍隊引發了入侵的擔憂,美國曾呼籲波索納洛延後他的莫斯科之行,但他仍繼續出訪。

16日,波索納洛站在蒲亭旁邊,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聲援俄羅斯」,但沒有進一步闡述。

一名國務院發言說:「正值俄羅斯軍隊正準備對烏克蘭城市發動攻擊,巴西總統表達聲援俄羅斯的時機,再糟糕不過了。」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