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協助東加恢復網路 SpaceX捐贈50個衛星終端設備

  • 時間:2022-02-19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協助東加恢復網路 SpaceX捐贈50個衛星終端設備
協助東加恢復網路 SpaceX捐贈50個衛星終端設備。(圖:SpaceX臉書)

東加王國(Tonga)18日表示,太空企業家和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已經捐贈50個衛星終端設備,協助這個遭火山破壞的太平洋島國與世界重新連線。

自1月15日猛烈的火山爆發和海嘯,切斷了海底光纜電纜以來,東加的通訊系統一直嚴重受限。

東加總理索瓦蘭尼(Siaosi Sovaleni)18日表示,馬斯克的Space X公司將提供小型衛星地面終端設備(Very Small Aperture Terminal, VSAT)。他說:「我們正在研究如何最好地利用它。」

這個南太平洋小國也在考慮增加東加網路量能的提案,自從電纜斷裂以來,東加的網路一直在非常小的頻寬上運作。

索瓦蘭尼說:「這是我們現在正在測試的事。」

SpaceX和東加政府的技術人員正在努力安裝設備,以便讓這些設備從下週開始運作。

這場火山爆發的威力之大,就連在阿拉斯加都能聽到,引發的海嘯湧向太平洋沿岸國家的海岸線,而火山爆發也切斷了東加長達80公里的海底通訊電纜。

索瓦蘭尼指出,他預估臨時維修工作將在下週初完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