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警方清場反疫苗示威 努力恢復首都秩序

  • 時間:2022-02-19 15: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加拿大警方清場反疫苗示威 努力恢復首都秩序
反疫苗示威者佔據渥太華市中心,警方已開始進行清場行動。(AFP)

在大批卡車和示威者佔領加拿大首都渥太華(Ottawa)市中心超過3週,以抗議政府對COVID-19疫情施行的限制後,警方今天(19日)努力恢復首都的正常狀態。

警方18日開始進行清場行動,一直持續到深夜。

在數百名警察,包括部分騎警排成列隊慢慢將示威者推離他們的車輛的行動中,有4名主要的抗議發起者已被拘留,另有逾100名示威者被捕。

18日出現許多緊張時刻。部分抗議者被拖下車,其他抵抗警方行動的人被拉到地上,雙手被反綁在背後。

根據一份聲明,警方表示,抗議者顯現「攻擊性行為」,使得騎警隊一度被派入以「製造空間」。

這些抗議者最初希望結束要跨境卡車司機強制接種COVID-19疫苗的規定,但已逐漸演變成反政府和反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示威。

杜魯道14日援引緊急法,賦予他的政府更廣泛的權力來制止抗議活動。國會議員原定於18日對這些臨時權力進行辯論,但下議院以警方行動為由暫停了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