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東部緊張升高 2分離區領袖宣布全面動員令

  • 時間:2022-02-19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克蘭東部緊張升高 2分離區領袖宣布全面動員令
烏克蘭東部緊張升高。圖為準備將平民從烏克蘭頓內茨撤離到俄羅斯羅斯托夫地區的公車。(AFP)

烏克蘭東部2個分離地區的領導人今天(19日)宣布全面動員令,引發人們擔憂這個前蘇聯國家內的戰鬥進一步升級。

在此之前,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的觀察員指出,在親俄叛軍控制的烏克蘭東部前線,攻擊情形顯著增加。

所謂的頓內茨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 DNR)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在一項影片聲明中說:「我敦促預備役的同胞前來徵兵辦公室。今天我簽署了一項關於總動員的法令。」

盧甘斯克(Lugansk)分離地區的領導人帕斯特爾奈克(Leonid Pasechnik)也同時發布命令,稱他所在地區的簽署措施是為了「擊退侵略」做準備。

西方領導人數週以來一直對莫斯科軍隊在烏克蘭週邊集結示警,華府警告,俄軍可能很快發動攻擊。

普希林先前聲稱,他區域的部隊阻止了他聲稱烏克蘭策劃的襲擊,而烏克蘭軍隊持續的攻擊。

普希林補充說,「我們將一起,為我們所有人取得我們所渴望和需要的勝利。我們將保護頓內茨和所有俄羅斯人民。」

基輔一再否認,有任何計劃,要使用武力重新取得分裂份子控制的地區,包括克里米亞(Crimean)半島。克里米亞半島在2014年被莫斯科併吞。

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軍隊與莫斯科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之間的戰鬥已導致逾1萬4,000人喪生。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