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局勢緊張加劇之際 俄羅斯試射超高音速飛彈

  • 時間:2022-02-19 20: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克蘭局勢緊張加劇之際 俄羅斯試射超高音速飛彈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影片,展示部署在軍事演習中的海岸防禦導彈。(AFP)

法新社報導,在烏克蘭緊張局勢加劇之際,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今天(19日)成功試射了其最新的超高音速(hypersonic)、巡航和核彈道飛彈,這是「計劃演習」的一部分。

克里姆林宮在一份聲明中說,「所有飛彈都擊中了它們的目標,證實了它們的性能目標」。該聲明並說,軍演包括TU-95遠程轟炸機和潛艇。

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在電視轉播的評論中告訴蒲亭,「這些演習的主要目的是,完善我們的戰略進攻部隊的表現,以確保對敵人進行打擊。」

蒲亭在克里姆林宮的戰情室中,與來訪的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一起觀看了演習。

克里姆林宮表示,本次演習包括俄羅斯的黑海和北海海軍,以及該國的戰略飛彈部隊(strategic forces)。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