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全顧慮 北約撤離駐烏克蘭人員至利維夫和布魯塞爾

  • 時間:2022-02-20 06: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安全顧慮 北約撤離駐烏克蘭人員至利維夫和布魯塞爾
北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19日表示,「所有跡象都顯示,俄羅斯正計劃對烏克蘭進行全面攻擊」。 (圖:NATO)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官員19日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北約組織正將派駐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的人員,遷往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以及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

這位官員告訴法新社,「人員安全是我們最重要的考量,因此人員已被遷往利維夫和布魯塞爾,北約組織在烏克蘭境內辦公室仍維持運作。」官員並未透露遷調人數。 

烏克蘭並不是北約成員國,北約在此並未派駐軍隊。但自1990年代後期以來,北約組織在基輔設有兩個辦事處,分別是北約聯絡處和北約訊息文獻中心。

由於擔心俄羅斯可能會採取軍事入侵行動,多個西方國家早已將外交官從基輔撤往鄰近與波蘭接壤邊界的利維夫。布魯塞爾則是北約組織的總部。

北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19日表示,「所有跡象都顯示,俄羅斯正計劃對烏克蘭進行全面攻擊」。他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告訴德國第一電視台ARD,「我們都同意,攻擊的風險非常高」。

史托騰柏格之前曾表示,北約組織不會在烏克蘭部署任何部隊,以保護其免受俄羅斯的任何侵略。

但北約成員國已向烏克蘭的北約組織鄰國派遣部隊。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將根據集體防禦協定,對俄羅斯在這些領土上的任何行動作出積極反應。

美國是北約組織的主導國,美國總統拜登18日表示,他「確信」俄羅斯將在一周內入侵烏克蘭,目標直取基輔。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