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若不支持烏克蘭 強生:破壞性後果包括台灣

  • 時間:2022-02-20 06: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西方若不支持烏克蘭 強生:破壞性後果包括台灣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9日表示,如果西方國家未能履行支持烏克蘭獨立性的承諾,將在全世界產生破壞性後果,包括台灣。(圖:Boris Johnson臉書)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9日表示,如果西方國家未能履行支持烏克蘭獨立性的承諾,將在全世界產生破壞性後果,包括台灣。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大規模部隊,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啟動戰略核子飛彈部隊的演習,但否認準備入侵烏克蘭。

強生在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發言時表示:「我們無法完全了解蒲亭總統的意圖,但目前看來預兆不祥。」   

強生說,「如果烏克蘭遭受危險,衝擊將在世界各地回響。這些回響將在東亞被聽到,在台灣被聽到。強生說,「人們會得出這樣的結論,即侵略是有回報的,強權即公理」。

強生表示,西方國家一再向烏克蘭保證,將支持其主權完整與獨立性,「如果在他們的主權和獨立性受到威脅的那一刻,我們卻轉頭離去,這些承諾看起來多麼空洞,多麼無意義,多麼侮辱」。

英國在15日表示,可能阻止俄羅斯企業在倫敦籌集資金,並已通過立法,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擴大對俄羅斯企業和個人的制裁。

強生說,「我們將制裁對俄羅斯國家具有戰略重要性的個人和企業,我們將使他們無法在倫敦資本市場籌集資金」。強生並表示,歐洲必須擺脫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供應的依賴,以免面臨被勒索的風險。

強生預言,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付出極大的軍事代價,「我擔心一場閃電戰後將伴隨著漫長而可怕的報仇、報復和叛亂。俄羅斯父母將為失去生命的年輕俄羅斯士兵而哀傷」。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