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稱俄已決定發動攻擊 德烏反對臆測

  • 時間:2022-02-20 08: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稱俄已決定發動攻擊 德烏反對臆測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18日表示,他「確信」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做出攻擊烏克蘭的決定」,引發了對歐洲可能爆發重大衝突的擔憂。(AP/達志影像)

在美國發出強烈警告後,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19日表示,不要試圖猜測或假設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決定。

貝爾伯克在慕尼黑安全議會(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 )表示,「我們還不知道是否已經決定發動攻擊」,但她補充說,「對烏克蘭的威脅是非常真實的」。

同樣出席這場會議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反駁了美國可怕的預測。他對來自世界各地的高級官員和安全專家說,「我們認為,不需要恐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18日表示,他「確信」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做出攻擊烏克蘭的決定」,引發了對歐洲可能爆發重大衝突的擔憂。

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19日進行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德國是目前的G7輪值主席。今年的會議圍繞著烏克蘭危機議題。

貝爾伯克表示,七國集團重申,將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並對任何侵犯其主權的行動,做出回應。

貝爾伯克對蒲亭喊話,「撤退你的部隊,避免對俄羅斯和烏克蘭造成損害,讓我們好好談談」。

但團結的訊息被削弱,因為貝爾伯克拒絕呼應美國聲稱俄羅斯現在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的說法。貝爾伯克告訴記者,「面對危機情況,最不恰當的方法就是臆測或假設」。

不過,德國在19日已呼籲其公民儘速離開烏克蘭。

澤倫斯基在慕尼黑會議上發表講話時表示,「我很難判斷美國情報部門的警告,但我相信烏克蘭情報部門,他們了解邊境發生的事情」。

澤倫斯基也提到戰爭的持續威脅對他的國家造成的損失,包括人民的心理健康和經濟,「我們需要保持穩定。我們需要保持冷靜」。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19日則是呼應美國警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迫在眉睫的說法。他在慕尼黑安全會議場邊告訴德國第一電視台ARD:「所有跡象都顯示,俄羅斯正打算全面攻擊烏克蘭。我們全都認為,這項攻擊的風險非常高。」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