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重申 俄羅斯「隨時」可能攻打烏克蘭

  • 時間:2022-02-20 10: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重申 俄羅斯「隨時」可能攻打烏克蘭
白宮新聞秘書(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20日舉行罕見的國家安全會議,討論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 (圖:白宮)

在西方政治人物聚集德國慕尼黑討論烏克蘭危機之際,白宮19日重申,俄羅斯可能「隨時」對烏克蘭發動攻擊。

白宮新聞秘書(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20日舉行罕見的國家安全會議,討論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

拜登在18日表示,他「確信」俄羅斯計劃在幾天內入侵烏克蘭。

莎琪表示,拜登已聽取了慕尼黑安全會議的相關簡報。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內,西方國家代表齊聚一堂,討論日益加劇的緊張局勢。

莎琪說,總統的國家安全團隊「重申俄羅斯可能隨時對烏克蘭發動攻擊」。

在慕尼黑的西方官員持續對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的意圖發出警告,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卻反駁了美國對入侵的可怕預測,表示「我們認為,我們不需要恐慌」。

克里姆林宮堅稱沒有發動攻擊的計畫,但也幾乎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緩和緊張局勢。俄羅斯官方媒體指責烏克蘭策劃襲擊由分離主義份子控制、親俄羅斯的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

美國和歐洲聯盟認為,俄羅斯正透過偽造的當地暴力事件,並由代理人新聞網站發布虛假訊息,來製造攻擊烏克蘭的藉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9日警告:「我們看到更多證據顯示,俄羅斯的虛假訊息正被用作可能襲擊烏克蘭的藉口」。他說,「儘管俄羅斯聲稱發生了汽車炸彈攻擊,但頓內茨克仍平靜」。

歐盟19日也警告,正看到對訊息的「操縱」加強,以支持看似捏造的軍事升級藉口。

在美歐發出這類警告之際,俄羅斯官媒發表了有關烏克蘭東部暴力事件的報導,但卻無法提出證據。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