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冬奧提「一中」 體育署支持中華奧會向國際奧會表達我方不滿

  • 時間:2022-02-20 12: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北京冬奧提「一中」  體育署支持中華奧會向國際奧會表達我方不滿
體育署20日發佈新聞稿,表示全力支持中華奧會捍衛我代表團權益,向國際奧會及北京冬奧組委會表達嚴正抗議與不滿。(蕭照平 攝)

針對北京冬季奧運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日前在記者會上提出「一中」言論打壓我國的舉動,體育署20日發佈新聞稿,表示全力支持中華奧會捍衛我代表團權益,向國際奧會及北京冬奧組委會表達嚴正抗議與不滿。

體育署指出,有關2022年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於 2月17 日記者會關於台灣之政治性發言,國際奧會巴赫主席已於2月18日記者會公開即時表態糾正,正告北京冬奧組委會要保持政治中立,重申奧運會及北京冬奧組委會,均應遵守奧林匹克憲章規範,維持政治中立。

中華奧會也於2月19日正式致函國際奧會,對於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在運動場合趁機發表政治言論,嚴重違反奧林匹克憲章與奧運精神之行為,表達嚴正的抗議與不滿。國際奧會旋於同日下午回函中華奧會表示,事發後第一時間已與北京冬奧組委會聯繫,並要求北京冬奧組委會保持政治中立,並特別強調中華奧會身為國際奧會承認之206個國家奧會之一,遵守奧林匹克憲章及 1981年協議,參與奧林匹克活動運作,享有與其他國家奧會相同之地位、權利及責任,同時誠摯感謝我方長期以來的合作與理解。

體育署表示,全力支持中華奧會捍衛我代表團權益,向國際奧會及北京冬奧組委會表達嚴正抗議與不滿。體育署身為體育主管機關,一向以保障我國選手參加國際運動賽事及參與國際運動組織活動,享有與其他會員國相同公平的權益,為優先考量。體育署也注意到國際奧會迅速且積極地回應我方的訴求,肯定中華奧會始終遵循奧林匹克憲章並履行應盡責任之努力,並確保我國與其他國家奧會享有同等的地位及權利。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