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前線緊張升高 法俄總統今會談

  • 時間:2022-02-20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烏克蘭前線緊張升高 法俄總統今會談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20日將打電話給俄羅斯總統蒲亭(左),試圖避免俄羅斯即將侵略烏克蘭行動成真。圖為兩人2019年在法國會談。(資料照/圖:蒲亭推特)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20日)將打電話給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試圖避免西方強權預測的俄羅斯即將侵略烏克蘭行動成真。

基輔當局在19日指稱,在砲火越來越密集的烏克蘭東部前線地區,有2名烏克蘭士兵在一次攻擊中陣亡,這是一個多個月來,首度有士兵在烏東的衝突中死亡,而民眾也紛紛撤離當地。

克里姆林宮堅稱,他們沒有計畫入侵烏克蘭;不過,俄國在19日試射了核彈道飛彈,對緩解緊張情勢毫無幫助。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19日表示,「每一個跡象都指出,俄羅斯正計畫對烏克蘭展開全面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將就烏克蘭情勢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拜登曾在18日表示,他「確信」俄羅斯將在未來幾天入侵烏克蘭,而且目標是要攻下基輔。

美國和歐盟官員已經表示,他們相信,莫斯科將以捏造的藉口,對烏克蘭東部發動攻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儘管俄羅斯宣稱,(位於烏東的)頓内茨(Donetsk)發生汽車炸彈事件,但當地民眾都說當地情勢平靜。」

根據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the Elysee),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9日向馬克宏表示,他不會回應俄羅斯的挑釁。

不過,澤倫斯基在向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發表的演說中,譴責各國對莫斯科採取姑息政策。

他說,「8年了,烏克蘭一直在阻擋世界最強大的軍隊之一。」

澤倫斯基要求一個「明確且可行的時間表」,讓烏克蘭加入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而這正是莫斯科曾經明白劃下的安全紅線。

美國堅稱,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了大約15萬俄軍,如果連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叛軍也算進去,軍隊人數更高達19萬。

美國認為,莫斯科已經決心入侵烏克蘭。

俄羅斯在最近幾天宣布了一連串從烏克蘭邊界附近的撤軍行動,並說,這些軍隊只是參加例行的演習。

大約3萬俄軍在白俄羅斯參加預定今天結束的軍演。

莫斯科曾說,軍演結束後,這些軍隊將會返回原來駐紮的營區,但美國的情報指出,這些軍隊可能參加入侵烏克蘭的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