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羅斯:俄與白俄演習延長 俄軍將續留

  • 時間:2022-02-20 20: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白俄羅斯:俄與白俄演習延長 俄軍將續留
白俄羅斯20日表示,儘管莫斯科曾經承諾軍演將在20日結束,但由於烏克蘭情勢緊張,與俄羅斯的軍演將會延長。圖為兩國武裝部隊。(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白俄羅斯今天(20日)表示,儘管莫斯科曾經承諾軍事演習將在今天結束,但由於烏克蘭情勢緊張,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軍隊都參與的聯合軍事演習將會延長。

白俄羅斯國防部長赫瑞寧(Victor Khrenin)發表聲明說,「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的總統決定要繼續檢視『聯盟國』(Union State)部隊的準備情況。」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於1997年4月2日簽訂「白俄羅斯和俄羅斯聯盟條約」,兩國組成「聯盟國」。

赫瑞寧表示,由於沿著烏克蘭和俄羅斯邊界的軍事活動日益增加,以及因為烏克蘭東部的緊張情勢升高,兩國總統因而做出這項決定。

在白俄羅斯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在西方擔心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的情勢下,已經導致莫斯科和西方各國的緊張更加惡化。

這項演習原本預定今天結束。

華府先前曾經表示,克里姆林宮已經派出估計3萬軍隊到白俄各地參加演習,其中包括在烏克蘭北部邊界。

白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即將舉行的大規模軍演,將繼續目前這項目標,也就是確保能夠對外部威脅做出充分的軍事反應。

聲明中沒有說明軍演結束的時間。

白俄羅斯強人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已經成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親密的盟友。

在2020年白俄羅斯境內出現反政府大規模示威期間,由於莫斯科對明斯克當局的大力支持,進一步強化了兩國的關係。

白俄羅斯四面楚歌的反對派都擔心,俄羅斯軍隊可能不會在演習後離開他們的國家,這項舉動將更加鞏固蒲亭和魯卡申柯的親密關係。

白俄羅斯外長馬克伊(Vladimir Makei)曾在最近指出,在白俄與俄羅斯的大規模聯合軍演結束後,不會有任何一名俄羅斯士兵留在白俄境內。

法國總統府也指出,馬克宏曾獲得蒲亭保證,俄羅斯軍隊將在演習結束後撤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