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移民署Podcast國際母語日首播 新二代:語言是通往世界的鑰匙

  • 時間:2022-02-21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移民署Podcast國際母語日首播 新二代:語言是通往世界的鑰匙
移民署首創新住民及其子女Podcast節目「文化談新事」,陪你聊心事。(移民署提供)

今天2月21日是國際母語日,內政部移民署首創Podcast節目,由熟練母語文化的新二代企劃製播,並邀請新二代暢談學習母語的經驗及趣事,新二代在節目中表示,「語言就是通往世界的鑰匙」,鼓勵大家學習東南亞語言。

為彰顯新住民第二代對母語的重視與學習的企圖心,內政部移民署首創Podcast節目「文化談新事」,主持人由越南新二代陳金鈴及日語移民官王志文雙搭檔,從企劃到製作一手包辦,講述自身學習母語及外語的過程,分享給新住民及新二代參考。

節目21日首播第一集中,邀請到越南新二代劉德曜及印尼新二代林小婷,不同於過去外籍媽媽不敢教導子女學母語,以免影響學習中文的觀念,劉德曜與林小婷的母親,從小就積極帶他們返回母國,耳濡目染、不怕講母語,正值現今台灣社會提倡雙語或多語教學,讓他們對語言更能勇於學習,兩位新二代也剖析,台灣人學習東南亞語「音意相近,容易理解」,鼓勵大家學習東南亞語言,並直言:「語言就是通往世界的鑰匙,沒有這把鑰匙,我們將無法轉動世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