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中國還是為台灣出賽?黃郁婷:中華台北

  • 時間:2022-02-21 13:45
  • 新聞引據: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為中國還是為台灣出賽?黃郁婷:中華台北
台灣女將黃郁婷17日在2022北京冬奧競速滑冰女子1000公尺項目,以1分17秒35完賽排名24。 (AP/達志影像)

穿中國隊服惹議的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結束北京冬奧賽程後,在臉書和微博上繼續「引戰」引發話題。針對一連串事件,外媒報導,台灣官方已經下令要進行調查和處分,黃郁婷則在日前接受德國之聲訪問,說自己「沒有想這麼多」。

德國之聲20日報導,德國之聲記者Davis VanOpdorp在問出身高雄的黃郁婷,是為中國還是為台灣競爭時?她毫不猶豫地說:「我是為中華台北出賽,這是肯定的......我沒有想那麼多。我只是努力做我應該做的事情。努力訓練,參加比賽,就是這樣。」

作為本屆冬奧開幕式中華隊掌旗官,她強調,能夠帶著中華奧會的旗幟走進會場是一種榮譽。她說:「我走進去的那一刻,幾乎要哭了,因為每個人都在歡呼,然後我拿著旗子,想說,不敢相信自己又來到這。」

黃郁婷對自己在冬奧會上的表現不滿意,但是她「真的很高興」,因為她比賽中「沒有放棄」。她說:「就算沒有贏得獎牌,「但北京冬奧是我生命中一個相當酷的經歷。」黃郁婷在北京冬奧參加3個30人參賽的競速滑冰項目,最後在女子500公尺排名第26位、1000公尺排名第24位、1500公尺排名第26位。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9日表示,關於我國選手黃郁婷在美國鹽湖城備戰北京冬奧訓練期間,以個人社群網站上傳穿著中國隊服裝的影片,及後續發言內容不符國人對國家代表隊選手的期待,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黃郁婷行為極為不當,已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黃郁婷的不當言行進行調查,並為適當處分,同時也應檢討建立機制與要求,作為日後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言行可遵循的規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