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爭不斷 紐西蘭總理:疫情高峰過後鬆綁限制

  • 時間:2022-02-21 14: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抗爭不斷 紐西蘭總理:疫情高峰過後鬆綁限制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 (資料照/AFP)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21日)表示,將在Omicron變異株疫情高峰過去之後,鬆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強制疫苗令和社交距離措施。在此同時,佔據國會附近道路的抗爭者再次與警方發生衝突。

受到加拿大卡車司機抗爭的啟發,2週來,數以千計的示威者以卡車、小客車及機車,封鎖了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國會附近的街道,加強施壓政府取消強制接種疫苗的規定。

阿爾登拒絕設定一個確切日期,但表示在Omicron達到高峰後,將縮減疫苗接種規定。Omicron疫情被預估將在3月中下旬達到高峰。

阿爾登在每週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我們都想回到原本的生活。我們會的,我認為這比你想像的還要快。」

阿爾登對抗爭者說:「但當這件事發生時,會是因為鬆綁限制不會危及成千上萬人的性命,而不是因為你要求它。」

示威活動一開始是為了反對強制接種疫苗規定,但至今已經擴大成為反對阿爾登及其政府的廣泛運動。

21日,有8個人因妨礙秩序和阻擋道路而被逮捕,還有人類排泄物被扔向部分警察。

紐西蘭自疫情爆發以來通報約1萬6,000例確診,並有53人死亡,在全球處於相對較低的程度,但Omicron引發的疫情,使得紐西蘭目前平均7天的單日新增確診超過1,600例。

紐西蘭大約94%有接種疫苗資格的人已經施打疫苗,對於部分第一線工作者來說,接種疫苗是強制性的。

這場在國會的對峙正考驗阿爾登,她曾因為讓紐西蘭在過去2年來免於病毒入侵而受到讚揚,但目前正因為維持嚴格的限制措施以及延後重啟邊境的計畫,而受到批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