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長:黃郁婷不當言行傷了國人感情 處分兩週內出爐

  • 時間:2022-02-21 15: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教長:黃郁婷不當言行傷了國人感情 處分兩週內出爐
教育部長潘文忠參加「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會前談及黃郁婷事件。(陳國維 攝)

針對冬季奧運國手黃郁婷的不當言論,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1日)表示,黃郁婷穿著中國隊服是一件事,重點是她在臉書上陸續發表具挑釁的言論,這確實是傷了國人的感情,因此,教育部體育署將在兩週內邀集中華奧會及滑冰協會討論,做出相關處分。

台灣冬奧選手黃郁婷在北京冬奧備戰期間,在社群網站分享穿著中國隊服練習的影片,引發爭議;她後來又在比賽期間提到,「在運動界沒有國籍之分」,及「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等言論,讓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教育部對黃郁婷的不當言論進行調查,並為適當處分。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黃郁婷起初有針對自己穿中國隊服表達不適當與歉意,可是之後一而再、再而三在臉書上出現不當言行舉止,這些具挑戰性和挑釁的言論確實非常不妥。潘文忠:『(原音)穿服裝那是一件事情,重點是黃選手接二連三的這些言行舉止,包含賽後的這些非常不適當的攻擊、對應,我想這些都是國人深深感到遺憾的。』

潘文忠指出,政府補助選手的訓練經費,都是來自人民的納稅錢,國人一向對運動選手有非常大的期待,所以國手一定要記得自己是代表國家,也一定要知道自己在這方面的言行應該要符合國人的期待。潘文忠:『(原音)我想東京奧運,國人舉國來為全部代表台灣的選手所進行的這樣的一個熱情的加油,其實大家從來不去分這些不同的黨派立場,我想黃郁婷選手的這次個案確實是傷了我們國人深刻的感情,也讓大家對這樣的真的是感到失望。』

潘文忠強調,教育部體育署正在整理相關資料,預計兩週內邀集中華奧會及滑冰協會,針對黃郁婷後續的相關經費補助、參賽情況等進行討論,做出相關決定和處分,藉此建立國手在這方面的規範機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