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疫苗通行證2/24起全面實施 未打疫苗不得進入商場

  • 時間:2022-02-22 08:37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香港疫苗通行證2/24起全面實施 未打疫苗不得進入商場
香港COVID-19疫情呈現幾何式增加,民眾大排長龍等著採檢。(路透社/達志影像)

進入餐廳、超市  需至少已打第一劑     

香港電台報導,香港「疫苗通行證」2月24日起全面實施,進入餐廳、超市、街市及商場等表列處所,需至少打了一劑新冠疫苗,其中餐廳要掃描市民的疫苗接種記錄。

鍾南山信心喊話  指引防疫方向

針對疫情方面,中國防疫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21日向香港市民發表視訊講話,鍾南山表示, 上月5日香港發生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以來,對經濟及社會造成極大衝擊。與其他病毒株比較,Omicron患病症狀較輕,主要在鼻咽及大氣道(呼吸道),肺炎發生率相對較少,死亡率較低,接近於季節性流行性感冒,市民不用過於擔憂,但它的危害性遠遠大於流感。

興建方艙醫院  控制疫情關鍵 

他表示,當前最重要是將患者與健康市民分開,確診者不宜居家,要另行隔離,目前香港有些困難,北京政府及港府正加速在竹篙灣、啟德碼頭等建立方艙醫院,如果必要,甚至體育館、會展中心都需要考慮,能夠切斷這個環節,對香港儘快控制疫情極為關鍵。

單日逾7千例確診  再創新高   

香港疫情居高不下,21日新增7,533例確診,其中本土病例占7,530例,再破單日確診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