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尋求引渡 遭押宏國前總統要求在家軟禁

  • 時間:2022-02-22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尋求引渡 遭押宏國前總統要求在家軟禁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 (AFP)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的律師21日要求,讓這位因涉及販毒而遭美國要求引渡的前總統,改為在家軟禁。

53歲的葉南德茲被控自2004年以來協助主要來自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的大約500噸毒品,經由宏都拉斯走私到美國。

根據美國駐宏都拉斯大使館的文件,葉南德茲因此獲得來自宏都拉斯、墨西哥和其它地方毒梟的數百萬美元賄賂。

美國在2月14日提出引渡葉南德茲的要求。葉南德茲隨即被捕,並被關押在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東部的特種部隊總部監獄中。

法官裁定,在下個月第二次聽證會之前,葉南德茲必須被預防性拘押。

最高法院發言人杜爾特(Melvin Duarte)表示,葉南德茲的律師團隊在21日提出「改變拘留措施…要求把葉南德茲留在他的家中軟禁」。

最高法院在推特上指出,法官已同意聽取辯護團隊的上訴,審理撤銷對葉南德茲預防性拘押的要求。

但此上訴案必須獲得最高法院15位法官的一致同意才能通過。

葉南德茲擔任宏都拉斯總統8年,直到今年1月27日卸任,由左派的卡蕬楚(Xiomara Castro)繼任。卡蕬楚也成為宏都拉斯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