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職災勞工想儘快重返職場 勞動部請職能復健專業機構來幫您!

  • 時間:2022-02-22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職災勞工想儘快重返職場 勞動部請職能復健專業機構來幫您!
楊先生經職能復健服務,於災變後8個月順利重返職場。(勞動部提供)

為協助職災勞工能儘速重返原職場,勞動部今天(22日)指出,目前已補助全台24個專業機構,在專業人員協助之下,提供職災勞工工作能力評估及強化訓練、心理輔導及社會適應、職務再設計等職能復健服務。

這位24歲的飯店廚師楊先生下班路途中發生嚴重車禍,造成主動脈剝離併雙側血胸、全身多處骨折等嚴重外傷。在醫院接受手術治療及加護病房照護後,開始進行復健。經過專業機構的工作能力評估,需長時間站立烹調及搬運果菜的他,工作能力強化訓練重點放在提升核心肌群能力及省力負重技巧,以符合工作所需。訓練後期更設計烹飪工作模擬,歷經災變8個月後,楊先生終於順利復工了。

勞動部職安署指出,為協助職災勞工能儘速重返原職場,減少勞工等待或嘗試復工期間所耗費的時間、醫療及社會成本,勞動部目前已補助全台24個專業機構,透過專業人員協助職災勞工工作能力評估及強化訓練、心理輔導及社會適應、職務再設計等職能復健服務。職安署職災勞工保護組組長林秋妙說:『(原音)職災勞工停工時間越長相對會影響身體狀況,要復工時間就會拉更長,而且困難度也會提高,那我們是希望能夠儘早介入,提供職能復健的服務,去節省他等待時間。』

勞動部呼籲,職災勞工如有職能復健服務需求可洽各地服務據點,由專業的治療師進行個別化評估,規劃專屬的職能復健強化訓練計畫,也可透過地方勞政主管機關個案管理員,或勞動部委託辦理各職業傷病防治中心提供相關諮詢及轉介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