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機械公會上修今年產值預測 2大利多讓機械業榮景「呷百年」

  • 時間:2022-02-22 18: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機械公會上修今年產值預測 2大利多讓機械業榮景「呷百年」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22日指出,由1月機械出口30.13億美元,年增12.8%來看,今年全年出口、產值年增率,可望由先前預估的10%上修至15%。(機械公會提供)

台灣機械業走過2021年本土疫情大爆發,全年產值仍衝上新台幣1兆3千億元,年增27%。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今天(22日)指出,由1月機械出口30.13億美元,年增12.8%來看,今年全年出口、產值年增率,可望由先前預估的10%上修至15%。

榮譽理事長柯拔希則表示,在工業4.0商機的加持下,預計2025年機械業產值將衝破2兆元,他並認為,未來機械業榮景不會只有黃金十年,甚至可以「呷百年」,且產值規模不只數兆,而是「n個兆元」。

柯拔希說明,半導體、軟體、電子等多個領域在追求製程突破時,都需要機械設備的助攻,未來商機只會增加,不會減少,且另一方面,各國都宣示2050年碳中和目標,要達到降低碳排同樣需要機械設備的協助,兩大利多因素可望持續驅動對機械設備業的需求,榮景不會中斷。

另外,1月機械業出口地區,對美國出口金額是首度超越過去的常勝軍中國,魏燦文分析有幾大因素,首先是美中貿易戰、疫情都激發供應鏈移轉、重組浪潮,加上各國對中國的科技抵制,使得中國改變採購策略,改為大量購買高階設備,相對地對台灣的中低階設備需求就會減少,此外,香港民主局勢惡化,也讓世界認為中國是獨裁且不穩定的國家,不敢繼續投資中國,不但凸顯中國世界工廠的角色遭到淡化,連帶對機械設備的需求也因此減少所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