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母乳最好 世衛抨擊嬰兒配方奶粉業者行銷策略

  • 時間:2022-02-23 13: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母乳最好 世衛抨擊嬰兒配方奶粉業者行銷策略
世衛抨擊嬰兒配方奶粉業者行銷策略,示意圖。 (網路圖片)

聯合國今天(23日)譴責嬰兒配方奶粉業者「不道德的」行銷策略,指控他們積極鎖定準爸媽和衛生工作者,並將股東利益置於孩子的健康之上。

嬰兒配方奶粉強力行銷

眾所皆知,哺育母乳有很大的健康好處,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一份新報告中警告,各國未能打擊母乳替代品的行銷,這意味著仍有太多兒童是靠著配方奶粉餵養。

報告指出,價值550億美元的配方奶粉產業,系統性地部署積極的行銷策略,每年砸下高達50億美元的經費,來影響父母親如何餵養他們嬰兒的決定。

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發表聲明說,這份報告非常清楚的顯示,配方奶粉行銷仍是令人無法接受的無孔不入,誤導,而且具侵略性( aggressive)。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主任羅素(Catherine Russell)則呼籲在哺乳方面,採取強烈有力的政策、立法和投資,以確保女性免於受到不道德的行銷作法。

母乳天然健康好處多

專家長期以來頌揚餵食母乳的健康好處,表示吃母乳的孩子更健康,在智力測驗上表現更優秀,而且在日後的人生中也比較不會過重或有糖尿病。

而讓孩子吃母乳的女性,也會降低乳癌和卵巢癌的風險。

儘管這些已知的好處,但只有44%的6個月以下嬰兒,是按照世衛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建議被餵食母乳。

這份報告指出,儘管過去20年來全球孩童吃母乳的比例幾乎沒有增加,但同期的配方奶粉銷售卻是成長逾倍。

報告中特別關注針對醫療保健專業人員的營銷目標,包括免費樣品、促銷禮品、研究資助和付費會議。

調查發現,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女性表示,衛生工作者曾向她們推薦了特定品牌的配方奶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