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O計畫成立第二疫苗轉讓中心 訓練各國生產COVID疫苗

  • 時間:2022-02-23 20: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WHO計畫成立第二疫苗轉讓中心 訓練各國生產COVID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WHO Twitter)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23日)表示,世衛組織計畫設立第二個技術轉讓中心,以訓練一些國家自行生產他們的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這是世衛組織方案的一環,讓中、低收入國家能夠自行製造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譚德塞在印度班加羅爾(Bengaluru)一場疫苗會議上,提出這項擴大方案;不過,他並沒有說明這項方案涵蓋哪些國家,只說隨後會公布更多細節。

來自南韓、塞爾維亞、越南、阿根廷的衛生部長,以及印尼外長,預計將在今天稍後參加世衛組織技術轉讓中心的簡報會。

在這則報導出現之前,世衛組織去年在南非開普敦(Cape Town)成立了第一個技術轉讓中心,提供來自貧窮或中等收入國家的公司專門知識,以生產mRNA的COVID-19疫苗。

位於開普敦的艾福里根生物製藥暨疫苗公司(Afrigen Biologics and Vaccines),已經使用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公開序列來製造自己的疫苗版本,並計畫今年11月展開人體臨床試驗。

在上星期,6個非洲國家,包括埃及、肯亞、奈及利亞、塞內加爾、南非和突尼西亞已經註冊,成為第一批接受這項技術,並在非洲生產mRNA疫苗的國家。

譚德塞今天表示,截至目前,有20個國家表達,他們有興趣在南非中心接受訓練,以開發mRNA疫苗。

全球mRNA技術轉讓中心成立於2021年,目的在訓練中、低收入國家的製造商生產自己的疫苗,確保他們擁有所有必要的操作程式和專門知識,能夠按照國際標準、大規模生產mRNA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