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卡車示威落幕 美又起「人民車隊」前進華府

  • 時間:2022-02-24 10: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加拿大卡車示威落幕 美又起「人民車隊」前進華府
美國23日有數百名卡車司機組車隊從加州南部出發,準備前進首都華府抗議防疫限制措施。 (AFP)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宣布卡車司機示威危機解除,終止使用為平息事件而動用的緊急狀態法之際,美國23日有數百名卡車司機組車隊從加州南部出發,準備前進首都華府抗議防疫限制措施。

受到癱瘓加拿大多座城市的抗議活動鼓舞,加州這場「人民車隊」(The People's Convoy)組織者希望結束口罩強制令、接種規定、商家暫停營業等意圖減緩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的防疫措施。

車隊集結洛杉磯東北小鎮阿德蘭多(Adelanto),車子停在隊伍前端的布瑞瑟(Bryan Brase)說:「讓我們回歸正常。」   

「大家因為不同理由來到這裡,但歸根究底都為了同一件事:自由和自主。」   

「政府必須開始了解,人們想把憲法中的自由要回來。」   

23日展開示威的這支車隊預料會花11天時間,在3月5日抵達華府地區。儘管組織者表示車隊不會進入市區,但因當局擔心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遭前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作亂的事件重演,700名國民兵(National Guard)已出動維持首都周邊安全。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國民兵不會武裝,也沒有權力逮捕民眾,但會對當地警察通報不法行為。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稍早召開記者會宣布撤銷緊急狀態時表示:「今天,我們確定情勢已不再緊急,因此聯邦政府將結束動用緊急狀態法。」   

他說,「威脅仍在」,但不再「緊急」,「我們有信心既有法律足以保護人民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