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總統辦公室:蒲亭今早告知開戰

  • 時間:2022-02-24 14: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白俄總統辦公室:蒲亭今早告知開戰
圖為去年12月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與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會晤。(AFP)

白俄羅斯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的辦公室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24日)早上打電話給總統魯卡申柯,通知他莫斯科正在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

盧卡申科的辦公室說,「今天凌晨5點左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凌晨2點,台灣時間今天早上10點)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總統之間進行了通話。」該辦公室補充說,「在這通電話中,蒲亭告知他的白俄同僚與烏克蘭邊境和頓巴斯(Donbass)的情況。」

克里姆林宮沒有就這通電話發表任何聲明。

今天凌晨,蒲亭在電視上發表了出人意料的講話後發動軍事攻勢。

烏克蘭邊防警衛隊今天上午表示,該國與俄羅斯和白俄接壤的北部邊界受到砲擊。

俄羅斯有上萬名士兵駐紮在白俄羅斯,稍早在白俄境內舉行了軍事演習。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