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先享邊境鬆綁利多? 貿協:難立即見效(影音)

  • 時間:2022-02-24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先享邊境鬆綁利多? 貿協:難立即見效(影音)
受疫情影響,睽違兩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終於將於3月9日在台北線上、實體同步開展。(圖: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臉書)

受疫情影響,睽違兩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終於將於3月9日在台北線上、實體同步開展。對於政府宣布放寬商務客來台限制,主辦單位之一的外貿協會認為,儘管指揮中心送上大禮,但對會展產業的效益可能要等到4、5月才會顯現。儘管自行車展恐難享受到邊境鬆綁效益,但因為已經2年未有實體展,加上線上展覽長達1個月,貿協預估展覽商機應會與過去展覽規模最大的2019年差不多。

2022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吸引國內外638家業者參展,使用破2千個攤位,將於3月9日以線上、實體同步開展。主辦單位之一的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指出,我國自行車業不受疫情影響,出口逆勢成長,去年整車以及電動輔助自行車的出口值雙雙破13億美元,單價也持續創新高。

對於睽違兩年再辦實體展,又有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放寬商務人士來台限制,林芳苗認為,邊境鬆綁雖是大利多,但此次展覽能享受到的效益並不多。她說:『(原音)我相信會有一些買主他們會緊急地來安排他們的旅行,但是數量可能不是那麼多,但是我們預期4月、5月陸續開始展的展覽,一定就會有更多的買主可以來到國內。』

儘管來不及享受到邊境鬆綁紅利,不過,林芳苗表示,此次展覽商機依舊可期。她說:『(原音)因為已經2年沒有展覽,所以對於這樣一個實體展的展出,我相信我們的商機、買主的參與度,一定是跟我們最盛大的時候的2019年來相比,我相信我們(商機)會很接近。』

至於俄羅斯、烏克蘭點燃戰火,林芳苗表示,對供應鏈影響有待觀察,就自行車供應鏈而言,影響較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