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軍方:莫斯科支持的烏東叛軍正向前推進、攻佔領土

  • 時間:2022-02-24 18: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羅斯軍方:莫斯科支持的烏東叛軍正向前推進、攻佔領土
俄羅斯軍方24日表示,在克里姆林宮對烏克蘭發動攻擊後,莫斯科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部隊正在向前推進,並不斷攻佔領土。(AFP)

俄羅斯軍方今天(24日)表示,在克里姆林宮對烏克蘭發動攻擊後,莫斯科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部隊正在向前推進,並不斷攻佔領土。

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告訴國家電視台,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DPR)的部隊在烏克蘭領土「推進了3公里」,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的部隊則是向前「推進了1.5公里」。

科納申科夫接著表示,俄國擁有「高精準度武器」(high precision weapons),烏克蘭平民「沒什麼好怕的」。

科納申科夫說,俄羅斯支持的烏東叛軍「現在正在戰鬥,並對敵人造成…傷害」。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凌晨下令對烏克蘭發動攻勢。蒲亭是在承認烏克蘭東部的兩個分離共和國,並與他們簽署友好條約後,下令發動攻擊。

另外,面對俄烏戰爭情勢升高,白俄羅斯國防部今天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指出,白俄已關閉部分供民間航班使用的領空。

烏克蘭方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幕僚長的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今天表示,烏克蘭軍方已暫停該國海港的營運。不過,他表示,烏克蘭境內的鐵路仍會繼續運作。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