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OC譴俄入侵烏 將儘可能為選手提供人道援助

  • 時間:2022-02-24 21: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IOC譴俄入侵烏 將儘可能為選手提供人道援助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24日嚴厲批評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襲擊,指這違反了「奧林匹克休戰協議」(Olympic Truce)。(IOC MEDIA/Twiiter)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24日)嚴厲批評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襲擊,指這違反了「奧林匹克休戰協議」(Olympic Truce),並表示正在儘可能協調對烏克蘭運動員的人道援助。

在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數小時後,國際奧委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強烈譴責俄羅斯政府違反奧林匹克休戰協議」。

它指出,聯合國所有193個成員去年12月同意休戰,期間從2月4日北京冬奧開幕前7天,直到帕奧3月13日閉幕後7天。

但今天凌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發動了全面入侵,迄今已造成數十人死亡,上百人被迫逃亡。

國際奧委會並說,已「成立了一個工作小組密切監控局勢,並在可能的情況下,協調對烏克蘭奧林匹克社群成員的人道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