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蘇貞昌:不齒附和境外勢力的認知作戰

  • 時間:2022-02-25 09: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蘇貞昌:不齒附和境外勢力的認知作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 (資料照片/中央社)

俄羅斯開始全面進攻烏克蘭,網路上近日也流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相關說法,台海情事引發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5日)表示,俄國破壞和平,入侵烏克蘭,全世界都予以嚴厲譴責,台灣也會與民主國家同步予以制裁。不過,蘇貞昌也強調,台灣跟烏克蘭情形大有不同,但卻有境外勢力故意運作認知作戰,甚至有人附和,他深為不齒,政府絕對會保護國家的主權安全。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4日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網路流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訊息,被質疑是「認知作戰」。台海情勢引發關注。

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受邀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受訪時表示,俄國破壞和平,入侵烏克蘭,全世界都予以嚴厲譴責,政府也一樣非常嚴厲譴責這種侵略行動,同時也會與民主國家同步予以制裁。

蘇貞昌強調,台灣與烏克蘭情形大有不同,台灣不但在世界的產業鏈位居重要,同時無論就地緣、政治或地理環境,以及台灣全國的團結努力,政府都會保護人民安全,國內卻有人附和境外勢力的認知作戰,令人不齒。蘇貞昌說:『(原音)我們對於有一些境外勢力故意運作認知作戰,有人予以附和,深為不齒,我們絕對會保護國家的主權安全,一定會跟世界的民主國家同步堅守國家主權,保護人民安全。』

而面對國際情勢動盪,立院新會期開議日首日,國民黨團傳出可能會以福島食品解禁為由杯葛蘇揆的施政報告?蘇貞昌對此則說,國民黨作為在野黨,監督政府是應該的,相信在國際情勢嚴厲的時刻,大家會更知道團結一起來對抗疫情、對抗嚴厲的國際局勢。同時,政府也謙卑地接受在野黨監督,若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也會謙卑接受指教。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