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記錄戰爭真實面 奧斯卡影帝西恩潘親赴烏克蘭

  • 時間:2022-02-25 09: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記錄戰爭真實面 奧斯卡影帝西恩潘親赴烏克蘭
美國影星兼導演西恩潘(Sean Penn) 親赴烏克蘭。(美聯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總統府官員24日表示,美國影星兼導演西恩潘(Sean Penn)正在首都基輔(Kyiv)拍攝有關俄羅斯入侵的紀錄片。

這位奧斯卡獎明星被拍到出席一場政府在基輔的記者會,而烏克蘭官方的Instagram帳號所發表的影片中,也能看到他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

澤倫斯基辦公室在臉書發文說,這位導演特地來到基輔記錄所有發生在烏克蘭的事件,並且以一名紀錄片製片的身份,去告訴世界有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事實。

文中指出,「今天,西恩潘是那些在烏克蘭支持烏克蘭的人之一。我們國家感謝他展現如此的勇氣與誠實」。

這則貼文並提到,西恩潘展現了許多人所缺乏的勇氣,包括西方政客在內。

澤倫斯基辦公室表示,西恩潘在去年11月就曾訪問烏克蘭,並與軍方官員會面,他和記者與士兵談話,而且「看到我們如何防禦我們的國家」。

61歲的西恩潘曾以「神秘河流」(Mystic River)和「自由大道」(Milk),在2003年和2008年兩度奪下奧斯卡影帝榮銜。

西恩潘的代表並未立即回應法新社的置評要求。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