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死傷已逾400!澤倫斯基誓言留在首都 痛心沒人與烏克蘭並肩作戰

  • 時間:2022-02-25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CNN、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死傷已逾400!澤倫斯基誓言留在首都 痛心沒人與烏克蘭並肩作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透過臉書發表談話。(AFP)

俄羅斯24日對烏克蘭發動多點攻擊,今日清晨距離首都基輔不遠的車諾比地區已遭佔領。烏克蘭總統澤倫斯25日再度發表談話表示,戰爭已造成137名軍人死亡,316名士兵受傷,他強調,敵人將他列為頭號目標,想透過摧毀國家元首在政治上摧毀烏克蘭。澤倫斯基表示自己與家人都會留在首都。此外,他也在影片上表示:「我們被迫孤軍奮戰,保衛國家。」還說:「誰準備與我們並肩作戰?我沒有看到任何人。」

在俄羅斯發動二戰以來對歐洲國家最大攻擊之後,《CNN》等媒體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當地時間25日凌晨在社群上發表談話指出,自周四早上俄羅斯入侵開始以來,至少有137名烏克蘭士兵喪生,316名士兵受傷,同時,他認為俄羅斯的破壞組織已經進入了烏克蘭首都基輔。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表示,根據消息,敵人(俄羅斯)將自己列為首要目標,他的家人則是第二目標,他們想透過摧毀國家元首,在政治上摧毀烏克蘭。不過澤倫斯基強調,他與家人都會留在首都。

此外,澤倫斯基也對北約與西方國家表達不滿,他在貼文上呼籲歐盟領導人與烏克蘭並肩站在一起阻止侵略者。澤倫斯基說,我們的人民為烏克蘭和歐洲的自由而死,我們等了很久,但其他國家「害怕」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澤倫斯基感嘆表示,無論與外國領導人進行多少次對話都聽到一些事,首先是我們得到口頭上的支持,我們感謝支持,但不僅僅是口頭上的幫助,第二件事實是,我們只能獨自保衛我們的國家。澤倫斯基說;「誰準備與我們一起戰鬥?老實說,我看不到!」

幫助烏克蘭需要清晰且具體的行動

澤倫斯基呼籲西方國家應立即對侵略者採取強大的經濟和金融制裁,包括禁用SWIFT、對石油和天然氣貿易實施禁運、幫助烏克蘭軍隊武器和彈藥、供應商。

澤倫斯基強調「現在我們需要國際法律安全保障,清晰的歐洲觀點以及快速而具體的行動。」

澤倫斯基在稍早已經對全國下達動員令,包括廣徵募新兵、預備役軍人,將其交付給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軍事單位和機構以及其他國家安全部門。根據烏克蘭國家邊防局表示,烏克蘭已禁止所有18至 60 歲的男性公民離開該國。

此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被問及是否擔心澤倫斯基安危時表示:「據我所知,澤倫斯基總統仍在烏克蘭任職,我們當然擔心我們所有朋友的安全。」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