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遭訊號干擾 高市府連夜追查

  • 時間:2022-02-25 10: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遭訊號干擾  高市府連夜追查
高雄市政府24日指出,晚間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後半段圖形無法完整展示演出,國際團隊指遭遇嚴重訊號干擾,目前正在調查訊號來源。(讀者提供) (圖:中央社)

2022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24日晚間的演出,被民眾目擊多數圖案不成形;高雄市政府今天(25日)表示,是遭刻意訊號干擾,目前仍找不到干擾來源,但已連夜測試在無干擾情況下可正常演出。

2022台灣燈會空中飛行主燈「聚光台灣.虎星高照」無人機展演,高雄市政府加碼於24到27日演出。但24日有在現場的觀眾表示,演出到一半,從地球圖案就不太成形。接著羽球選手戴資穎殺球畫面、高雄券及藍地黃虎旗的黃虎等,看得到光點在飛,但難以辨識圖案。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24日)晚間演出後在臉書發文,對於在無人機展演後半段,圖形無法完整展示演出,感到相當抱歉,也感謝大家對演出的支持。他也說,無人機國際團隊表示遭遇嚴重訊號干擾,正調查干擾訊號之來源。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則在今天凌晨發文表示,演出後已立即請intel團隊提出報告,經團隊與美國總部共同判讀所有電信資料,確認展演後段受到刻意干擾。市府也請電信警察到場協助徹查,但目前仍找不到刻意干擾的來源。

史哲也說,今天凌晨2時已進行1500台的全版展演測試,圖形完整且沒有任何一架無人機返航,驗證昨晚演出狀況的確是受到刻意電信訊號干擾。後續3天市府與演出團段將繼續謹慎面對,並提醒民眾在欣賞時將手機調整為飛航模式、並勸導勿飛未合法申請的無人機。

相關留言

台灣燈會在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