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譴責俄羅斯侵害烏克蘭主權 台灣將參與國際經濟制裁

  • 時間:2022-02-25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譴責俄羅斯侵害烏克蘭主權 台灣將參與國際經濟制裁
總統蔡英文(前左2)25日出席成功大學自強校區「高性能國家級船艦試驗水槽」動土典禮時,嚴正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害,破壞全球及區域穩定和平。 (圖:中央社)

俄羅斯在台灣時間24日上午對烏克蘭出兵,蔡英文總統今天(25日)上午表達嚴正譴責,並期盼各方盡速恢復和平對話。總統也指出,台灣會加入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俄羅斯片面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到台南成功大學出席「高性能國家級船艦試驗水槽動土典禮」,在致詞時首先對俄羅斯的行動表達嚴正譴責。總統:『(原音)這段時間以來,大家都非常關注烏克蘭的局勢的發展,對於俄羅斯昨天片面展開軍事行動,我們要嚴正的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害,以及對於區域和全球和平穩定的破壞。』

總統期盼各方能儘速恢復和平對話,理性解決爭端。她並表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願意參與任何有助於和平解決爭議的努力,台灣也會加入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