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規避俄烏戰火衝擊 全球主要企業緊急應變

  • 時間:2022-02-25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規避俄烏戰火衝擊 全球主要企業緊急應變
烽火連天,烏克蘭境內跨國企業紛紛緊急應變。圖為俄軍坦克車等重型裝備進入烏克蘭境內。(AFP)

隨著俄羅斯展開入侵行動,包括丹麥啤酒釀造商嘉士伯(Carlsberg)、日本菸草產業(Japan Tobacco)和一家可口可樂(Coca-Cola)裝瓶業者在內的公司,24日紛紛關閉在烏克蘭的廠房,而美商快遞公司優比速(UPS)和聯邦快遞(FedEx Corp),則暫停對烏克蘭國內外的服務。

烏克蘭在俄羅斯部隊發動凌晨攻擊後已關閉領空,導致廉價航空業者匈牙利威茲航空公司(Wizz Air)正試圖撤離駐烏克蘭的機組員及其家人,以及4架困在基輔(Kyiv)和利維夫(Lviv)的飛機。

許多與俄羅斯有業務往來的企業,正在等待更明確的西方制裁,並評估那些已宣佈制裁的影響。

美國24日宣佈一系列措施、要阻礙俄羅斯以主要貨幣進行交易的能力,並且對銀行與國有企業實施制裁。

華府先前已對俄羅斯天然氣輸送管道項目「北溪2號」(Nord Stream 2)公司與人員進行制裁。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則表示,布魯塞爾將阻止俄羅斯取得關鍵技術與市場。

擁有烏克蘭市場31%市佔率的嘉士伯,已暫停在這個國家的全部3處啤酒廠;而瓶裝公司─可口可樂HBC(Coca-Cola HBC)則已啟動緊急方案,包括關閉其瓶裝工廠在內。

日本菸草產業也關閉位於烏克蘭中部克里門秋克(Kremenchuk)的一家香菸廠房。

全球海運業巨擘馬士基集團(Maersk)則暫停在烏克蘭靠港直到2月結束,並關閉位於南部海港城市敖德薩(Odessa)的主要辦公室。

此外,歐洲航空監管機構也擴大對這次攻擊引發的安全警告,建議航空業者在飛越莫斯科和羅斯托夫(Rostov)地區中心所控制的俄羅斯部分領空時,要「審慎行事」。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