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台海與烏克蘭本質相異 勿讓假訊息傷民心士氣

  • 時間:2022-02-25 12: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台海與烏克蘭本質相異 勿讓假訊息傷民心士氣
總統蔡英文(前左2)25日出席成功大學自強校區「高性能國家級船艦試驗水槽」動土典禮時,嚴正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害,破壞全球及區域穩定和平。 (圖:中央社)

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外界關心對台灣的影響。蔡英文總統今天(25日)上午表示,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政府也會因應各項變化,維持總體經濟的穩健。她也再次強調,台海局勢與烏克蘭局勢有本質上的不同,全民需加強防範認知作戰,國安及國軍也會即時掌握情勢,確保國家安全,請國人放心。

俄羅斯片面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網路上流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訊息,令人憂心台海局勢。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到台南成功大學出席「高性能國家級船艦試驗水槽動土典禮」,並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經濟的基本面良好,主計處才再次修正去年的經濟成長率;在全球供應鏈中,台灣產業更是關鍵的穩定力量。政府也會持續掌握情勢的發展,因應各項變化,讓國內的能源及物資的供應、物價及股匯市能維持穩定,降低非理性因素的影響,維繫總體經濟的穩健。

總統也再次強調,台海局勢與烏克蘭局勢有本質上的不同。總統:『(原音) 不只是台灣海峽的天險,還有台灣在地緣戰略的地位,此外,我們國軍防衛國土的意志和戰力是不斷的在提升,以及友盟國家對於區域安全的高度關注及共同的投入,讓我們有堅強的信心來維護台灣的安全。』

總統也表示要鞏固全民的心防,加強防範認知作戰,避免境外勢力和在地協力者藉由烏克蘭變局操作製造恐慌的錯假訊息,影響台灣社會的民心士氣。

總統強調,國安及國軍各單位依然是24小時堅守崗位,即時掌握台海和區域的情勢,隨時做好因應的準備,以確保國家安全,她請國人放心。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