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媒:華府估基輔4天內淪陷 烏克蘭領導階層一週垮台

  • 時間:2022-02-25 13: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媒:華府估基輔4天內淪陷 烏克蘭領導階層一週垮台
烏克蘭邊防部隊攝影機拍攝到俄軍坦克穿梭在車諾比地區畫面。(Twitter)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引述3名美國官員表示,在俄軍持續進逼下,烏克蘭首都基輔恐在96小時內淪陷,之後烏克蘭很快就束手就擒。

這幾位不具名官員指出,正如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布展開「特殊軍事行動」要將烏克蘭「去軍事化」,莫斯科當局焦點將是包圍烏克蘭軍隊,迫使他們投降或被殲滅。

他們預估基輔恐在96小時內被俄軍拿下,烏克蘭領導層約在一週內垮台。

親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政府的不具名消息人士也與美方評估看法相同,認為基輔可能在96小時內被包圍,但不認為澤倫斯基政府會垮台。

新聞週刊問到烏克蘭政府是否有信心突圍,這名消息人士回說:「我認為現在言之過早…但烏克蘭頂住的狀況比預期好。」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一名外交官員也不願具名地告訴新聞週刊:「我個人意見是,不幸地,這聽起來確實相當可信。然而,我認為頭24小時最為關鍵。」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