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放寬對俄貿易限制 澳總理痛批無法接受

  • 時間:2022-02-25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放寬對俄貿易限制 澳總理痛批無法接受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不滿中國放寬對俄羅斯的制裁。(圖擷自莫里森臉書)

澳洲今天(25日)針對俄羅斯的部份菁英公民和國會議員祭出更多制裁,並表示中國在俄國入侵烏克蘭之際放寬對莫斯科的貿易限制,「令人無法接受」。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媒體記者會上說,澳洲將與合作夥伴共同推動一波制裁,並持續擴大對俄羅斯施壓。

莫里森表示,新制裁將用來鎖定「對莫斯科具戰略意義與經濟影響力的寡頭」,以及投票授權派遣俄軍進入烏克蘭的300多名俄羅斯議員。

此外,莫里森也就中國「欠缺強力回應」表示關切,並抨擊北京准許俄羅斯小麥進口、放寬對莫斯科的貿易限制。

莫里森說,「你不能在俄羅斯入侵另一個國家期間,去扔下一條救生索給他們,這簡直令人無法接受」。

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月初訪問北京時,俄羅斯官方的農業監督機構曾表示,中國已准許來自俄羅斯各地的小麥和大麥進口。

中國24日也正式確認這項協議。

中國和澳洲近來在貿易、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起源、以及澳洲指控外國干預等一系列議題上爆發衝突。

至於鄰近澳洲的紐西蘭,也對俄羅斯祭出針對性的旅遊禁令,並加入西方盟國對莫斯科的制裁,禁止對俄國軍隊的貨物貿易。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