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開戰 民進黨:反對任何武力解決國際爭議

  • 時間:2022-02-25 13: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俄烏開戰 民進黨:反對任何武力解決國際爭議
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後,烏克蘭基輔一名婦人祈求神可以幫幫她們。(AFP)

針對俄羅斯違反「聯合國憲章」發動戰爭,以武力入侵烏克蘭並強佔烏國領土,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自由、和平是民主國家共同守護的價值,民進黨反對任何以武力方式解決國際間爭議的做法,同時也對烏克蘭民眾的遭遇深感同情,並強力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攻擊與侵害,台灣將與其他民主國家共同採取行動。

而針對網路轉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相關訊息,謝佩芬說,民進黨政府一直密切關注台海周邊及印太區域情勢的變化。不過,台灣與烏克蘭局勢在地緣戰略、地理環境及國際供應鏈的重要性皆有本質上的不同,民進黨呼籲民眾無需過度解讀俄烏局勢對台海局勢的影響。而值此時刻,也要注意許多認知訊息刻意製造恐慌的狀況,政府及相關單位也會適時釐清,讓國人放心。

謝佩芬強調,面對國際局勢的變化與威權政體對民主的挑戰與威脅,民主陣營間必須有更緊密的合作,而台灣內部的團結更是至關重要。因此,民進黨呼籲朝野一致支持政府因應俄烏戰局的回應措施,面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行為,都應該予以譴責。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