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總統:俄軍以平民為目標 俄烏終需一談

  • 時間:2022-02-25 15: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烏總統:俄軍以平民為目標 俄烏終需一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5日發表演說。(翻攝自烏克蘭總統府官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25日)發表視訊演說指出,入侵的俄羅斯軍隊正鎖定平民地區;他同時讚揚烏克蘭同胞的「英勇」, 並保證基輔(Kyiv)正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來保護人民。

在澤倫斯基發表這項演說之際,莫斯科的軍隊已經開抵烏克蘭首都基輔,而在烏克蘭政府指稱「遭到可怕的火箭砲攻擊」時,基輔市內可以聽見多起爆炸聲。

澤倫斯基透過視訊表示,「他們說平民不是他們鎖定的目標。但這是他們的另一項謊言。事實上,他們並未區分他們行動的地區。」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的防空系統正在捍衛我們的領空」,「烏克蘭人正展現他們的英勇」,「我們所有的軍隊正盡一切可能的保護人民。」

澤倫斯基呼籲人民展現「團結」,協助年長者找到庇護處所,並取得真實的資訊。

澤倫斯基也表示,俄羅斯終將必須與基輔會談,以終結他們的戰爭。

他說,「俄羅斯遲早必須與我們會談,討論如何終結戰鬥,並停止他們的入侵。對話越早開始,俄羅斯自己的損失就越少。」

澤倫斯基也表示,俄羅斯人反對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攻擊烏克蘭的街頭示威,已在24日落幕,並遭到集體逮捕。

「這些出來示威的俄羅斯聯邦民眾,我看見你們了。而這也代表你們已經聽見我們了。這代表你們相信我們。請為我們抗爭,為反戰抗爭。」

俄羅斯警方24日晚上在數十座城市一共逮捕了1,700多名反戰示威民眾。

蒲亭在24日清晨下令對烏克蘭展開空中和地面攻擊時,莫斯科人還在睡夢之中。

澤倫斯基今天表示,戰爭已經造成137名軍民死亡,316人受傷。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