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挺烏克蘭!柯文哲鄭文燦與各國大城市長聯名致函聲援基輔市長

  • 時間:2022-02-25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挺烏克蘭!柯文哲鄭文燦與各國大城市長聯名致函聲援基輔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大城市市長聯名致函基輔市長信函。(台北市政府提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局勢緊張。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5日)表示,他已經和布拉格、巴黎、華沙、布達佩斯等自由民主陣營大城市市長,一起聯名致函給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除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有聯名致函。

俄烏戰事持續升高,國際高度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呼籲應該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柯文哲表示,站在醫生的立場,救一條人命要花很多力氣,但戰爭一來,成千上萬的生命都可能消逝。柯文哲表示,他已經與布拉格、巴黎、華沙、布達佩斯等自由民主陣營的大城市市長,一起聯名寫信給烏克蘭基輔的市長克里契科,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柯文哲說:『(原音)台北市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我在2月21日已經跟布拉格、布達佩斯、巴黎、華沙、洛杉磯、阿姆斯特丹,我們自由民主陣營的大城市的市長,有聯名,寫了一封信給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市長,表達我們對他的支持。我們也表達,如果有困難、需要,我響應我們歐洲好朋友,布拉格市長,我們台北市願意協議,看醫療物資有需要,我們還是幫忙。』

柯文哲也表示,從國際局勢看來,台灣要自立自強,不要幻想別人會幫忙,提升自我防禦和加強實力最重要。他也說,國際越混亂,台灣就要越穩定,不要自亂陣腳。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