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加強制裁俄羅斯 俄駐日大使憤怒回應

  • 時間:2022-02-25 16: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日本加強制裁俄羅斯 俄駐日大使憤怒回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5日(左)表示,將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此舉很快引發俄羅斯駐日大使格魯金(右)的憤怒回應。(合成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25日)表示,日本將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目標包括金融機構和停止軍事裝備出口;日本此舉很快引發俄羅斯駐東京大使的憤怒回應。

在美國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採取的類似反制行動後,日相岸田在記者會上表示,東京將針對俄羅斯金融機構和個人實施制裁,並會立即實施,制裁措施包括停止包括半導體的軍用商品出口。

在日本祭出這項舉措前,華府已針對俄羅斯軍隊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實施一系列新制裁。俄國入侵烏克蘭是自二次大戰以來,歐洲一個國家對另一個國家的最大襲擊。

岸田還表示,他希望日本和其它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針對俄羅斯的協調行動將釋放出一項訊息,阻止對亞洲和其它地區的任何侵略。

但俄羅斯駐日大使格魯金(Mikhail Galuzin)抨擊了這種協調行動,並表示他已通知一名日本高級官員,將對日本的行動做出回應,並稱這是「互不利的一步」。

對於資源匱乏的日本來說,這場危機最直接的影響可能是燃料價格上漲。

岸田表示,日本將盡最大努力限制對自身經濟的影響,包括確保穩定的能源供應。

岸田並說,日本擁有約240天的原油儲備和可維持2至3週供應的液化天然氣(LNG)儲備。他並補充說,政府將採取措施遏止零售燃料價格上漲。

岸田說,「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不會直接阻礙能源供應。」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