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議俄羅斯開戰 旅台烏克蘭人:母親淚水讓我心碎

  • 時間:2022-02-25 17: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抗議俄羅斯開戰 旅台烏克蘭人:母親淚水讓我心碎
俄羅斯24日針對烏克蘭片面展開軍事行動,多名在台烏克蘭等外籍人士25日走上街頭聲援烏克蘭、抗議俄羅斯開戰,不少人都十分擔心在烏克蘭的親友狀況。(圖:中央社)

俄羅斯24日展開對烏克蘭攻擊行動,情勢緊繃,多位旅台烏克蘭民眾今天(25日)到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台代表處抗議,來台已7年的貝娜說,她的故鄉雖然未受到戰火波及,但家人都擔心的無法睡覺;在與母親聯繫時,看到母親的淚水,心都碎了。

俄羅斯總統蒲亭24日下令在烏克蘭東部展開軍事行動,歐洲爆發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安全危機之一。

近50位烏克蘭、喬治亞等國旅台民眾25日下午到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台代表處抗議,手舉標語,高喊「peace no war」口號。來自烏克蘭的貝娜在接受訪問時說,她的故鄉還沒有戰火,但家人都很擔心,無法睡覺,憂心戰火波及故鄉。

貝娜說,她現在非常難過,因為無法幫助遠在家鄉的親人,因此每天都會與家人聯繫、觀看新聞,希望這場戰爭能趕快結束。

貝娜也說,她有與身為軍人的哥哥聯絡,但由於俄國目前會監看網路,所以也沒有談很多事情,但每次聯絡,都可以讓她感到比較放心,因為可以讓她知道哥哥仍活著;她母親則認為她現在在台灣比較安全,但看到母親淚水,心都碎了,多希望家人都能在她的身旁。

29歲的烏克蘭人魯斯蘭則說,他支持烏克蘭軍隊抵抗侵略者,希望歐洲能支持烏克蘭,因為蒲亭不會收手,如果北約與聯合國都袖手旁觀,看著侵略者侵略烏克蘭,就會讓蒲亭了解北約與聯合國是沒有抵抗能力的,就會開始侵略過去曾在蘇聯體系下的國家。

魯斯蘭表示,他的家人被困在首都旁的小村莊,聯外道路都已被俄國軍隊封鎖,所以都逃不掉,現在他只希望俄國部隊不會進入村莊;他也不知道台灣能幫助什麼,因為台灣有自己的問題,也要提防另外的大國,他只希望台灣可以不要把高科技分享給俄國,或是將高科技的產品賣給俄國。

抗議活動的主辦人之一、同樣來自烏克蘭的亞歷克斯指出,他昨天一個人站在街口,拿著國旗站了3小時,並將照片上傳至社群媒體後,事情就傳開了,因此今天來了很多人,讓他非常開心;希望大家能將焦點放在烏克蘭上,因為他的國家很需要支持與幫助。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