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足總:歐冠盃決賽主辦權 由巴黎取代聖彼得堡

  • 時間:2022-02-25 18:55
  • 新聞引據:採訪、CNN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歐洲足總:歐冠盃決賽主辦權 由巴黎取代聖彼得堡
歐洲足球總會(UEFA)25日宣布,撤銷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舉辦今年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決賽的主辦權,改由巴黎(Paris)接手。(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之後,歐洲足球總會(UEFA)今天(25日)宣布,撤銷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舉辦今年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決賽的主辦權,改由巴黎(Paris)接手。

聖彼得堡是俄羅斯總統蒲亭的故鄉。 

歐洲足球總會執行委員會(UEFA Executive Committee)是在今天早上召開的特別會議中,做成這項決定,以回應「歐洲安全情勢的嚴重升級」。

歐洲足球總會執委會發表聲明說,5月28日歐冠盃決賽,現在將於巴黎的法國國家體育場(Stade de France)舉行。

聲明指出,「歐洲足總希望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表達謝意,因為他個人的支持和承諾,在空前的危機時刻,讓歐洲俱樂部足球最負盛名的比賽能夠移師巴黎。 」

「在和法國政府合作下,歐洲足總將全力支持多方利益關係人的努力,以確保能夠對在烏克蘭的足球選手及其家人提供救援,他們正面臨可怕的人道苦難、破壞和流離失所。」

聲明中說,俄羅斯和烏克蘭國家代表隊將在中立球場進行主場比賽。

在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之後,歐洲各地都有些人呼籲歐洲足總禁止俄羅斯參賽,並結束與俄羅斯國營的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簽署的贊助協議,令歐洲足總承受了巨大的壓力。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23日表示,由於俄羅斯的行動,英國足球隊應該杯葛5月的聖彼得堡決賽。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