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軍方挺俄國 指入侵烏克蘭具正當性

  • 時間:2022-02-25 19: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緬甸軍方挺俄國 指入侵烏克蘭具正當性
但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在一項聲明中表示,俄國軍方「採取了有利於他們國家主權的永續行動。」(圖 : Twitter)

緬甸軍政府今天(25日)對其重要盟友和武器供應來源俄羅斯展現支持,表示俄國入侵烏克蘭是「正當的」,這並展現莫斯科作為世界大國的地位。

俄國軍隊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引發全世界憤怒,美國及其盟國對俄國祭出一系列制裁作為回應。

但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在一項聲明中表示,俄國軍方「採取了有利於他們國家主權的永續行動。」

他並在聲明中說,「俄羅斯向世界展示了它作為世界大國的地位。」這項聲明同時也以俄語發佈。

莫斯科是緬甸軍方的重要盟友和武器供應來源,俄國並曾多次在聯合國阻擋對緬甸軍方的制裁。

去年,緬甸軍方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在莫斯科會見俄國武器商羅斯波隆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執行長,討論「潛在的軍事技術合作」。

據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敏昂萊後來告訴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在他的國家的幫助之下,緬軍「已成為該地區最強大的軍隊之一。」

根據緬甸當地一個監測組織,自緬甸軍方去年發動政變掌權以來,已有逾1,500名平民在軍方的血腥鎮壓中喪生。

本週稍早,一名聯合國緬甸問題專家表示,俄羅斯以及其盟友中國持續向緬甸軍方提供戰機和裝甲車等武器。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