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總統籲:有戰鬥經驗的歐洲人 前來烏協助抵禦俄軍

  • 時間:2022-02-25 20: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總統籲:有戰鬥經驗的歐洲人 前來烏協助抵禦俄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AFP)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25日)呼籲具有「戰鬥經驗」的歐洲人拿起武器,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軍隊的入侵。他並補充說,西方國家對他的國家的幫助來得太緩慢了。

法新社報導,在俄羅斯軍隊正往首都基輔推進的此際,澤倫斯基發出這項戲劇性的求援。據報導,部分俄國部隊已抵達基輔的北部郊區。

顯露出疲倦的澤倫斯基在影片中說,「如果你在歐洲有戰鬥經驗,而且不想看到政客的優柔寡斷,你可以來到我們國家,加入我們保衛歐洲的行列,現在這是非常必要的。」

澤倫斯基在俄羅斯總統蒲亭發動襲擊的第二天發表這項講話,他並要求歐洲人「向你們的政府要求,提供烏克蘭更多的財政和軍事援助。」

這位44歲的領導人還表示,西方顯然並不急於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入侵。

澤倫斯基說,「當你如此緩慢地幫助烏克蘭時,你將如何保衛自己?」

他補充說,「歐洲的國家機構並不急於作出真正強而有力的決定。」「取消俄羅斯人的簽證?將俄羅斯逐出SWIFT?完全孤立俄羅斯?召回大使?石油禁運?關閉領空?今天,這一切都必須擺在檯面上。」

歐盟(EU)已表示,未來可能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

烏克蘭稍早表示,俄羅斯軍隊今天從北部和東部接近基輔。

俄羅斯是在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