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克宮:蒲亭準備派代表團 與烏克蘭展開明斯克會談

  • 時間:2022-02-25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克宮:蒲亭準備派代表團 與烏克蘭展開明斯克會談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圖:President of Russia/Twitter)

在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的第二天,並逐漸逼近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之際,克里姆林宮今天(25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準備派遣一個代表團前往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和烏克蘭會談。

蒲亭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羅斯領導人準備派遣一個高階代表團,前往明斯克,跟烏克蘭代表團會談。

烏克蘭以往也曾和俄羅斯以及法國和德國,就烏克蘭東部衝突問題,在明斯克舉行會談,並達成和平協議。

在此同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也在今天表示,如果烏克蘭軍隊投降,莫斯科準備會談。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今天表示,如果烏克蘭軍隊投降,莫斯科準備會談;拉夫羅夫堅稱,「入侵的部隊正在尋求將烏克蘭從「壓迫」中解放出來。

拉夫羅夫在莫斯科的記者會上表示,蒲亭作出這項決定,展開特別軍事行動,要將烏克蘭「非軍事化」、「去納粹化」,以「從壓迫中解放」,烏克蘭人民自己可以自由決定他們的未來。

拉夫羅夫的評論暗示,莫斯科意圖以入侵推翻烏克蘭當局。

拉夫羅夫表示,如果烏克蘭軍隊投降,莫斯科準備與基輔會談。

「只要烏克蘭武裝部隊回應我們的要求,並放下他們的武器,我們準備在任何時候談判。」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