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戰事擴大 北約部署快速反應部隊防禦東翼

  • 時間:2022-02-26 06: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防戰事擴大 北約部署快速反應部隊防禦東翼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正部署快速反應部隊強化東翼防衛。 (圖:NATO)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5日表示,在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北約正部署快速反應部隊以強化其東翼的防衛。

史托騰柏格在結束與北約領袖的視訊峰會後說,情勢仍然不穩,烏克蘭部隊正在英勇作戰,並在實際上對入侵的俄軍造成傷害。

他表示,這是對烏克蘭的全面入侵,他們正朝向基輔前進,而既定目標則是改變烏克蘭政府。

史托騰柏格警告,克里姆林宮的侵略已成為一種「新常態」,威脅到非北約成員國烏克蘭以外、更廣泛的歐洲地區安全。

他表示,北約已加強了自我的威懾與防衛力,盟國已在24日啟動防禦計畫,正在海、陸、空部署北約反應部隊成員,以進一步強化北約、並迅速因應任何突發事件。

在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之際,北約這項最新舉動目的在強化防衛。史托騰柏格說,這是為了維護和平以防止攻擊,並且避免正在烏克蘭發生的戰事,蔓延到任何北約盟國。

史托騰柏格並未詳述反應部隊被派往何處,他表示這交由北約最高軍事指揮官決定。

北約25日舉行視訊峰會,討論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美國總統拜登也出席會議。

北約在會後發表嚴正聲明,譴責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呼籲俄國立即停止軍事攻擊、並為此負起全責。

聲明指出,北約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政治和實質支持,並重申堅定支持烏克蘭的獨立、主權與領土完整。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