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再被干擾 台灣燈會無人機順利展演

  • 時間:2022-02-26 07: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未再被干擾  台灣燈會無人機順利展演
2022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24日遭遇訊號干擾,導致部分圖像不成形,高雄市政府已請電信警察展開調查,但暫時還沒查到干擾信號源,不過25日晚間展演順利進行,讓觀眾直呼「看得非常過癮」。(高雄市政府提供) (圖:中央社)

2022台灣燈會24日無人機展演遭刻意訊號干擾,導致圖案不成形;昨晚(25日)展演順利,獲得觀眾鼓掌歡呼。高市府表示,尚未查到24日干擾信號源。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空中飛行主燈「聚光台灣  虎星高照」無人機展演,高雄市政府加碼在24至27日演出,但24日演出到一半圖案不成形、難以辨識。市政府指出,初步清查確認是有人刻意干擾無人機表演,已協請市警局、電信警察等協助調查。

展演現場的民眾表示,昨晚的成像都非常順利、圖案很漂亮,無人機展演完後,現場響起一陣鼓掌歡呼,觀眾直呼「看得非常過癮」。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表示,目前因表演剛結束,現場工程師仍在計算是否有訊號干擾無人機展演,但干擾飛行的訊號來源,仍在搜尋當中,市府會持續檢討,加上週末一定會有更多人來看無人機展演,希望能帶來最好的演出。

為確保無人機順利演出,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表示,市警局科技犯罪偵查隊、刑事局電偵大隊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電信警察隊已介入調查干擾訊號來源,也已接收指示整備裝備,展演前出動電波干擾槍淨空愛河上空,防止未經申請許可闖入的無人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