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施壓俄羅斯 烏克蘭副總理致函蘋果執行長庫克

  • 時間:2022-02-26 08: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施壓俄羅斯 烏克蘭副總理致函蘋果執行長庫克
烏克蘭副總理暨數位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25日呼籲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停止對俄羅斯的產品供應、並阻止對App Store的連結。(FB/@Mykhailo Fedorov)

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25日呼籲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俄軍侵略烏克蘭期間,停止對俄羅斯的產品供應、並阻止對App Store的連結。

同時也擔任烏克蘭數位轉型部長的費多羅夫,在推特上傳一封寫給庫克的信件複本,要求這家iPhone製造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停止對俄羅斯聯邦(Russian Federation)用戶供應蘋果服務與產品,包括封鎖對App Store的連結。

費多羅夫在信中向庫克提出呼籲,表示「我確信你不只會聆聽,也會竭盡所能地保護烏克蘭、歐洲、以及最終是整個民主世界免於血腥威權主義的侵略—停止對俄羅斯聯邦供應Apple的服務和產品,包括封鎖對App Store的連結!」

費多羅夫表示,他們相信像這樣的行動,將激勵俄羅斯青年和活動人口,去積極地阻止這種無恥的軍事侵略。

蘋果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庫克25日稍早曾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對烏克蘭局勢深感關切。蘋果正在為當地的團隊竭盡所能,並將支持當地的人道主義工作。他關切目前身處險境的人們,並加入所有呼籲和平者的行列。

相關留言

俄烏開戰